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河南:隔离医学观察不得无故扩大范围

发稿时间:2020-02-18 07:1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刘鹏 摄

  (抗击新冠肺炎)河南:隔离医学观察不得无故扩大范围

  中新网郑州2月17日电(记者 刘鹏)17日晚间,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河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官方称,在针对隔离医学观察方面,已明确要求各地不得无故扩大范围、擅自升级管控要求。

  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黄红霞通报称,截至2月16日24时,河南省已累计确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246例,现有疑似病例298例,密切接触者累计35034人。

  黄红霞说,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河南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河南省疫情防控形势,针对重点环节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落得更细、做得更实。

  其中,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方面,要求规范设置预检分诊点,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严格执行发热门诊设置管理规定,不得私自留诊不明原因发热和咳嗽患者;要切实做好个人防护,严防基层医务人员感染事件;不断强化技术培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规范处置发热患者和疫情防控能力。

  针对隔离医学观察方面,明确要求各地不得无故扩大范围,擅自升级管控要求,就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无症状感染者管理提出要求,对解除隔离标准进行规范。特别是对无临床症状的病原学检测阳性者,要求按确诊病人管理,在具备有效隔离条件和防护条件的定点医疗机构采取集中隔离14天,或隔离7天以上,连续两次核酸检测阴性,无任何异常情况,方可解除隔离。

  针对企业复工复产方面,各企业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和管理体系,坚持关口前移,配备防控物资,做好监测排查,具备复工复产条件的再行复工复产,严防病例输入、扩散。要实行复工复产备案制度,同时要联合卫生健康等部门,加强企业消毒,加大对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督查。下一步,要进一步完善和加强防控,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治疗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科学精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