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210万个口罩在港珠澳大桥口岸“零延时”通关

发稿时间:2020-02-18 07:2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港珠澳大桥海关快速验放16车口罩。俞波摄 邓媛雯 摄

  中新网珠海2月17日电 (邓媛雯 龚忠年)17日下午,由珠海某公司从境外采购的210万个口罩在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零延时”完成通关手续。该批货物累计16车、货值1072万元,这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珠海进口数量最大的一批口罩,该批物资将为珠海市防控疫情,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拱北海关所属港珠澳大桥海关设立疫情防控物资和生活必需品快速通关专用窗口,特办速办即办,充分发挥港珠澳大桥珠海公路口岸货物24小时通关运作优势,搭建24小时热线电话、微信等服务平台,指派专人负责值守,保持电话畅通,第一时间响应企业需求,解答企业在办理海关手续时遇到的问题。

  港珠澳大桥海关关员正在验放口罩。俞波摄 邓媛雯 摄

  同时,按照拱北海关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外贸稳增长28条措施要求,对疫情防控物资和进口生活必需品等随到随验、即到即提,全力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我们也是第一次进口疫情防控物资,对政策方面不太熟悉,得益于港珠澳大桥海关指定专人从申报到放行给我们‘一对一’辅导。”该公司营业部副总监刘先生表示,16辆货车从入场到全部放行不到半个小时,整个验放过程十分便利、快捷。

  截至2月17日,港珠澳大桥海关累计验放口罩、防护服、医用手套等防控物资共667.5万件。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