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武汉:出院患者无缝对接乘专车回“家”

发稿时间:2020-02-23 07:26:00 来源: 长江日报

  出院患者无缝对接乘专车回“家”

  长江日报讯(记者王建兵 通讯员高萍芳)不需买票、上车即走——22日上午,13名完成方舱医院治疗的出院患者乘坐315路公交车返回青山区,进入指定地点开展14天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

  承担转送任务的,是青山区卫生健康局几名党员干部组建的转送病人突击专班,专班由一位副区长牵头指挥。公交车牌号鄂A15755D,来自市公交集团第六分公司,驾驶员老刘说,他从2月6日参加转送,前15天主要是送确诊轻症的新冠肺炎患者进方舱医院,这两天开始陆续有患者出院,区里统筹指挥、集中转送。

  22日8时30分,笼罩江城的大雾仍未散去,转送病人突击专班的陈吉、戴安娜就乘坐公交车,赶到了汉阳国博中心A馆门口。这里是指定的汉阳方舱医院出院通道,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出院通道分男、女各一,用于发放并更换口罩和内衣、封扎所有随身行李和终末消毒。

  “离开方舱前,到达出院通道后,在更衣室换衣服,前前后后要消毒3次。”64岁的王爷爷走出通道,开心地向家人报信。由于口罩有点松,他自觉地后退两步,再回过头,举起双手将带子解开,再系紧。他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确诊治疗这段时间,大字不识的他,现在最讲卫生了,戴口罩这件事,已经非常自觉。

  “出院后,请你在社区指定地点进行单人单间隔离14天。如有不适,请立即联系社区负责人转到指定医院就医。”青山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高萍芳上前一一宣读出院证明,核对人员名单,并向出院患者表示祝贺,叮嘱他们千万要严格按照隔离要求,认真落实康复责任。

  公交车从方舱医院所在的国博中心,左拐走四新北路,经江城大道月湖桥,很快就上了解放大道。55岁的左大姐掏出手机和家人视频,直播公交车的行走路线,她指着张贴在车厢里的“武汉加油”四个字,感慨地说,20天来,她天天刷长江日报APP,关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通报和公告,“我是过来人,每天翻看市里公布的举措和制度,很明显就是奔着问题出台的规定,针对性很强。我们全体市民只要严格遵守,就一定能打胜仗!”

  30分钟不到,公交车就走上了长江二桥,经团结大道抵达园林路69号的钢都花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各街道组织转送的专车,已一一列队等在这里。

  “您是哪个街道的?叫什么?电话号码多少?”陈吉拿出13名患者的出院清单,仔细核对他们的身份信息,和街道干部一一对接,记下接车人的姓名、电话、目的地,她反复强调,“这是政治任务,必须无缝对接,无一疏漏,才能保质保量、做精做优转送工作。”

  据了解,上述13位出院患者将到指定地点再接受14天的康复隔离和医学观察。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