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河北唐山对所有境外入唐人员集中观察14天

发稿时间:2020-03-21 07:30: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北唐山对所有境外入唐人员均集中观察14天并进行核酸检测

  中新网唐山3月20日电(记者 白云水)20日,河北省唐山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就境外人员来唐疫情防控进行温馨提示称,所有入境来唐人员,不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籍人士,原则上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

  提示全文如下: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在海外呈现扩散态势,部分国家疫情发展很快,为全力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确保我市中外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温馨提示如下:

  一、目前仍在境外的我国公民及拟来唐学习、工作的外籍人士,为了您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减少移动,尽可能留在当地。如有入境来唐意向,请提前与所在社区、农村或工作学习单位联系报告,并全程采取个人防护措施。

  二、在境外的我市人员请持续关注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疫情变化,按照当地防控传染病的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所在国当地的疫情防控措施,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或参加集体活动,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安全。如遇到紧急情况,及时向当地政府有关部门求助,并与我国驻当地使领馆取得联系。

  三、各级地方政府履行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优化防控手段,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掌握境外入唐人员信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四、所有入境来唐人员,不论是中国公民还是外籍人士,原则上均应转送至集中观察点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并进行核酸检测。

  五、本着“一视同仁、中外一致”的原则,无差别地执行疫情防控措施,要充分尊重外籍人士的合法权益及文化、宗教等习惯,充分照顾其合理要求和关切,尽可能为其提供必要的保障和协助。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