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湖北实现医用防护物资从紧缺到富余的逆转

发稿时间:2020-03-21 07:3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湖北实现医用防护物资从紧缺到富余的逆转

  中新社武汉3月20日电 (记者 郭晓莹)湖北将加大产业链的培育,补齐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产业配套和产品结构性的短板,创建全国医用防护物资生产示范区和国家应急储备基地。

  在湖北省20日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湖北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方军作上述表示。吴方军说,在此次疫情中,湖北省医疗防护产业的短板暴露得比较明显,一是产量少,二是缺品牌,三是不配套。

  针对这些问题,湖北迅速组织企业恢复生产,支持企业扩能改造,并制定出台扶持政策,提高医用防护物质的保供能力和产业链水平。经过两个多月努力,湖北省内医用防护服日产13万套,N95口罩日产32万只以上,医用外科口罩日产350万只。加上中央调拨、外省支援、社会捐助和全国支持,湖北实现了医用防护物资从紧缺到富余的逆转。

  吴方军表示,下一步,湖北将助推医用防护产业加快发展。具体措施包括,支持企业实施技术改造,对纳入国家支持的企业给予设备购置费中央补贴后的剩余配套补贴,对纳入省级支持的企业,省财政全额补贴设备购置费用,推动医用防护物资产业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支持医用防护产业提档升级,同时加大产业链的培育,提升湖北省医用防护物资产业的现代化水平。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