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青海省首架复学包机载124名师生飞往济南

发稿时间:2020-03-30 10:54: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西宁3月30日电(记者王浡)记者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获悉,3月29日15时,山东航空SC4920航班搭载124名海北藏族自治州的师生直飞济南,开始新学期学业,这也是青海首次以包机形式助力师生复学。

  据了解,该批学生就读于山东省滨州市第一中学,是山东省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进行教育结对帮扶所设立的山东海北高中班的学生。海北州教育局局长汪发元表示,此次选择民航包机送师生们返校,既有利于在疫情期间保护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又能较乘坐火车节省近30小时行程,可以让同学们以更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学习。

  针对海北州学生赴山东复学面临交通问题,青海机场公司在现有航班中选择山东航空执行的济南-银川-西宁航班,并积极对接山东航空公司,协调优惠价格,取消银川经停点,改航线为直飞济南,共同促成此次包机业务。

  为做好包机保障工作,青海机场公司实施了专用值机柜台、专用安检通道、专用候机区等服务保障措施,为乘坐复学包机的师生提供健康绿色通道。预计后续海北州还将有4批学生陆续返校。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