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全国近70%旅游景区已开放 严守30%最大承载量

发稿时间:2020-05-01 08:03:00 来源: 新华网

  4月30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请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院士,中科院应对疫情科研攻关组组长、中科院前沿局局长、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徐涛院士介绍“五一”假期旅游提示和防疫知识等,并答记者问。 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新华社北京4月30日电(记者余俊杰)30日举行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部长雒树刚介绍,目前全国近70%旅游景区已有序开放,故宫和国家博物馆也将于5月1日起恢复开放。“五一”小长假大家出游热情高,旅游景区要做好疫情防控,做到错峰开放、限量开放、预约开放。

  “旅游景区接待人数不能超过景区最大承载量的30%。”雒树刚说,出于疫情防控考虑,旅游资源还不能完全开放,包括景区室内部分暂时不能开放。

  据介绍,文化和旅游部已指导各地景区推行预约游玩制度,做到预约开放。通过实施分时段预约,引导游客间隔入园、错峰旅游,将流量管控的关口前置,变被动的现场分流为主动的行前计划和引导,避免游客出行时间过于集中,出现人员聚集风险。

  雒树刚表示,旅游景区应做好卫生防护,加强清洁消毒,及时对密闭建筑、游乐设备、餐饮场所等通风换气,引导游客“戴口罩、勤洗手、保距离”做好个人防护。严格落实体温筛检等防控措施,配套使用“健康码”核验等手段加强筛查。

  文化和旅游部提醒广大游客增强防疫意识,积极培养预约参观的习惯。游客要根据自身实际,科学规划游览路线和游览时长,提前登记联络方式、来往交通等信息。没有预约上的游客,千万不要自行前往,一方面给景区的管理会带来不便,一方面也给自己出游带来不便。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