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山东整合设立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 每年不低于120亿元

发稿时间:2020-05-25 09:2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济南5月25日电(记者贾云鹏)山东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的《关于推进省级财政科技创新资金整合的实施意见》提出,山东将对科技、发展改革、工业和信息化、市场监管等部门管理的科技创新类资金、农业科技资金、省属科研机构发展资金、科学技术普及资金等进行全面统筹集中,整合设立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每年预算规模不低于120亿元,由省科技领导小组实行统一管理。

  据介绍,山东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将突出支持重大科技创新,集中投向重大关键技术攻关项目、重大原始创新项目、重大技术创新引导及产业化项目以及重大创新平台项目等重点创新领域,推动实施一批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储备一批国际国内先进原创技术成果,助力企业开展科技研发、成果转移转化和产业化,打造引领山东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和攻关平台。

  山东将依托统一的科技综合管理平台,对项目预算、项目申报、评审立项、合同签订、绩效评价等实行信息化管理,资金统一实行由财政国库到项目、到实施单位的“直通车”拨付管理,以解决资金多头管理、效率不高等问题。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