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西省教育考试院公布提前批本科录取情况 招生总计划数为14989名十所院校投档分超六百分

发稿时间:2020-08-09 07:51:00 来源:江西日报 中国青年网

  8月8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我省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第一次新闻发布会,公布提前批本科录取有关情况。

  今年参加提前批本科录取的院校及专业主要包括:军事、公安、司法、航海、飞行、小语种、特殊定向、国家公费师范生等院校及专业;本科院校(主要是公办院校)艺术类本科专业;经批复同意2020年在我省招生列入提前批本科的院校或专业。提前批本科招生总计划数为14989名。其中,文理军事类院校招生409名;文理非军事类院校招生2549名(含定向招生132名);艺术类专业招生12031名(不含全国计划)。

  参加提前批本科军事类院校文史类录取的院校共6所,全部投档满额。投档分数前5名的院校分别是: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代码4330)611分、国防科技大学584分、武警警官学院572分、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代码4320)568分、陆军军事交通学院568分。参加提前批本科军事类院校理工类录取的院校共38所,全部投档满额。投档分数前5名的院校分别是:国防科技大学(代码4010)641分、国防科技大学(代码4000)625分、海军军医大学(代码4230)624分、陆军军医大学615分、海军军医大学(代码4220)611分。

  参加提前批本科非军事类院校文史类录取的院校共有54所,投档满额的有51所。投档分数前5名的院校分别是:北京大学639分、复旦大学632分、中国人民大学628分、武汉大学613分、南开大学611分。参加提前批本科非军事类院校理工类录取的院校共有72所,投档满额的有69所。投档分数靠前的院校分别是:复旦大学674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663分、上海交通大学661分、中国人民大学659分、复旦大学医学院659分、南京大学659分。

  据省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曹正龙介绍,提前批本科生源情况总体较好,特别是文理军事类院校全部投档满额,共有10所院校投档分超过600分。目前,全省已有1134名600分(含)以上考生出档。其中,文史类84名,理工类1050名。文史类出档最高分为643分,已投北京大学;理工类出档最高分为679分,已投复旦大学。

  曹正龙在新闻发布会上再次提醒考生和家长,切实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谨防受骗上当。除省级教育考试部门外,任何机构和个人都不能进行普通高校招生,既不存在所谓的“内部指标”,也没有人能突破政策规定“操作”高校录取,切不可相信非法中介所谓拿钱就能争取到高校特批指标之类的承诺。

  根据安排,艺术类提前批本科单志愿的投档、录取工作正在进行,提前批本科定向计划录取工作将于8月10日开始,艺术类提前批本科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工作将于8月18日开始,提前批本科文理类网上征集志愿将于8月11日进行。(记者骆辉)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