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上海出台推进早餐工程建设18条意见 试点“网订柜取”新业态

发稿时间:2020-08-13 12:05: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起床赶着去上班,没时间买早餐,是生活在大城市的上班族的痛点。上海有2万多家早餐网点,如何便捷地买到一份卫生又美味的早餐?8月10日,上海市提出18条举措,将支持流动餐车、“网订柜取”等零售新模式,使其合法有序运营,共推进共享早餐建设,9月底前确保100辆流动餐车上路运营,年内完成100个“网订柜取”网点建设,打造城市早餐风景线。

  王女士是每天坐地铁上班的白领,现在只要提前2站在手机上下单,一出站就可以到旁边的自提柜扫码取餐。煎饼果子、包子、手抓饼,全是新鲜现做,自提柜还带保温功能,远程点单也不怕凉。

  不排队、随手拿,让赶地铁的上班族可以“多睡5分钟”,这是上海新一轮早餐工程推出的“网订柜取”新模式。根据上海市推进早餐工程建设的意见,“网订柜取”将聚焦地铁沿线写字楼片区、开发区(园区)、地铁上盖商业项目展开布局。下一步,将持续帮助企业解决网点选址、证照办理等实际困难,争取年内完成100个“网订柜取”网点建设。

  此外,上海还大力为早餐企业搭建共享平台,推进共享早餐,让消费者能“进一家门吃百家”;探索实施“一证多址”“一地多证”;优化小型餐饮服务提供者临时备案管理;放宽便利店经营品种限制。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