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出台 计划增开94对旅客列车

发稿时间:2020-09-21 09:34:00 来源: 安徽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长三角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近日出台,国庆假日运输期间预计发送旅客2222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202万人次,客流量恢复至去年同期的76.3%。铁路部门在启用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计划增开94对旅客列车以满足高峰客流需要。

  今年国庆节、中秋节两节叠加,有8天假期,较往年增加1天。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保持常态化的形势下,我国社会生产生活秩序趋于正常化,文化旅游业放开跨省团队游、扩大景点接待量,旅客出行信心和假日出行需求持续提升,预计旅客出行需求将进一步释放。

  据悉,今年国庆黄金周铁路运输期限为9月28至10月8日共计11天。预计国庆运输期间发送长途直通旅客407万人次,发送短途管内旅客1815万人次,短途客流占比超过八成。客流最高峰日将出现在10月1日(中秋节),预计当天发送旅客252万人次。

  为做好两节期间高峰客流运输,长三角铁路加大高铁运力投放。为缓解长三角至北京、福州、厦门、南昌、萍乡、石家庄等长途热门方向运力紧张情况,铁路部门安排加开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0对。针对短途管内客流占比八成以上的情况,铁路部门在管内图定高峰线的基础上,另安排增开沪宁、沪杭、宁杭、杭甬、杭黄、宁安、合蚌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车84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47.5对、动车组列车20对、普速临客16.5对,并对管内周末线和非正常开行规律列车进行调整。(记者 范克龙)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