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香港海关捣破冒牌月饼集团 检获约340盒怀疑冒牌月饼

发稿时间:2020-09-22 09:10: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香港9月21日电 香港海关21日表示,海关近日捣破一个位于元朗的冒牌月饼集团,检获约340盒怀疑冒牌月饼及约200张怀疑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月饼换领券,估计市值约9万港元。

  经调查后,海关于9月18日采取执法行动,在元朗一间餐厅检获约170盒怀疑冒牌月饼及约200张怀疑附有虚假商品说明的月饼换领券,并拘捕三人。此外,海关还突击搜查元朗一个储存仓库,再检获约170盒怀疑冒牌月饼,并拘捕一名仓库男负责人,初步相信他为集团主脑。案件仍在调查中,所有被捕人士现正保释候查。

  香港海关表示,中秋节临近,海关会继续加强巡查及打击涉及应节食品和用品的冒牌活动。

  根据《商品说明条例》,任何人士销售或为售卖用途而管有冒牌物品,或在营商或业务过程中供应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或管有已应用虚假商品说明的货品作出售用途,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刑罚为监禁5年及罚款50万港元。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