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上海抽查网售儿童家具:超七成不合格 宜家产品上榜

发稿时间:2020-09-22 09:44: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近期上海市场监管部门集中对天猫、京东、1号店三家网络平台销售的25批次儿童家具进行抽检,有1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检出率为72%,其中宜家儿童床和书桌也因警示标识不合格而“上榜”。

  检测人员告诉记者,儿童好奇心强,如果家具的孔及间隙不符合标准,手指可能不小心被家具上的小孔间隙卡住。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国家明确规定了儿童家具上的孔径大小。

  除了家具结构存在安全隐患外,儿童家具产品历年来监督抽查的又一个重灾区是警示标识这一项。和成人家具不同,国家强制性标准要求儿童家具的说明书和产品上应该提供相关的警示标识。此次检测有11个批次产品警示标识不合格,其中包括宜家的两款产品。记者发现,宜家近两年已发生多起抽检不合格或因存安全隐患而主动召回的情况。

  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在网络平台选购儿童家具时,应关注产品介绍中是否有适用年龄段的说明;尤其购买高桌台及高度大于60厘米的柜子时,要有将产品固定在建筑物上的连接件,并明示安装使用方法。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