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苏省首推工伤保险专递服务 一年让百姓少跑腿20万次

发稿时间:2020-09-24 09:19:00 来源: 新华日报

  22日,省人社厅与省邮政分公司共同宣布,在全国率先推出“工伤保险专递”便民服务。

  “工伤保险专递”是专门为工伤保险行政部门、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设立的以邮政标快专递方式送达文书的一项特别邮政业务。由于工伤保险业务涉及申请认定、开展鉴定、申领待遇3个环节,从发生工伤到拿到待遇,百姓至少需要跑3次。近年来,全省年均涉及工伤保险各类业务办件量达30万件,出具文书逾60万份。省人社厅与省邮政分公司协商沟通,决定为工伤职工和用人单位提供专属寄递服务,为普通的邮寄方式贴上政府服务的标签,用专递的形式让百姓放心在家等服务。通过8月一个月的试运行,各级邮政分公司累计收寄各类工伤保险文书1.6万件,预计全省全年可让百姓少跑腿20余万次,真正将便民措施落到实处。(刘霞)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