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北京轨道交通大兴机场线将采用4编组、8编组列车混跑

发稿时间:2020-09-25 09:02: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丁静)“本次进站列车为4编组列车。”24日上午,北京大兴机场线草桥站广播响起,全新的4编组列车缓缓驶入站台,上线试跑。据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介绍,4编组列车将于26日正式上线。届时,大兴机场线将成为北京市唯一一条8编组和4编组列车混跑的轨道交通线路。

  4编组列车采用3节普通车厢加1节商务车厢的模式。运营单位将在客流较小时段上线4编组列车,客流较大时段上线8编组列车。在保证运力的前提下,这一措施能够有效减少低峰时段运营能耗,同时提升运输效率。

  北京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常务副总经理鲁玉桐说,此前大兴机场线共有8列8编组列车投入运营,线路最小行车间隔8分半。4编组列车上线后,为缩短行车间隔、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了条件。

  为了方便乘客出行,运营单位在站台门玻璃及地面张贴了候车位置示意标志,乘客可以根据标志找到对应的4编组、8编组列车乘车点。站台候车区设置了信息显示屏,可查看到站列车的编组数、到站时间、车厢拥挤度等。

  大兴机场线开通已近一年。截至目前,累计客运量451万人次,发挥了服务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