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江苏高速服务区为何上热搜成网红?江苏交通厅原厅长详解

发稿时间:2020-10-06 21:07:00 来源:人民政协报微信公号 中国青年网

  人民政协报微信公号10月6日消息,这几天江苏的高速公路服务区成了全国网民羡慕的焦点。

  看到江苏高速公路服务区上热搜,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经济委员会主任、江苏省交通厅原厅长游庆仲并不惊奇。

  “9月20日,由中国公路学会和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高速公路美食节暨第三届高速公路服务区920美食品鉴会在沿江高速江苏太仓沙溪服务区举行。首届美食节落户江苏,体现了业界对江苏高速公路建设的认可。后疫情时代,各界人士更倾向于选择自驾车出行,服务区顺应了这种需求,也更容易成为话题的焦点。”游庆仲说。

  苏州太仓沙溪服务区美食节那天,游庆仲也到了现场。常山贡面、宁都肉丸、顶顶糕……全国各地的美食让游庆仲和同事们流连忘返。来自全国各地高速公路同行对江苏高速公路的称赞,也让游庆仲和同事们倍感自豪。

  “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江苏就启动了高速公路建设。当时就很注重规划。多年来,一直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江苏高速公路发展经历了三个阶段,首先,高速公路干线建设成网;其次,提升完善高速公路网络和覆盖水平;现在已经进入了不断提升高速公路服务水平的阶段。”游庆仲表示。

  镇江窦庄服务区提升和改善高速公路服务水平重点在于强化管理,不断提升安全水平;充分利用信息化等手段,服务群众便捷出行要求;以及不断满足出行者对服务品质的更高要求。

  “这是江苏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和重要体现。”游庆仲表示。

  “近年来,包括江苏在内的全国各地高速公路交通出行量日益增大。人们在高速公路上的时间日益增长,必然对高速公路更高服务水平提出新要求。江苏早在‘十二五’后期就注意到了这种趋势,提出通过改善服务区等措施,扎实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品质。”游庆仲说。

  改善,得有基础。早期江苏在高速公路建设中,就为服务区等预留了较大空间。“当然,最初考虑更多是基于交通需求。随着我们注意到出行者对服务品质的更高要求,在预留空间使用中,就加大了对各类延伸需求的满足,增加了各种服务内容。”

  小桥流水的苏州阳澄湖服务区,恐龙主题的常州芳茂山服务区,这些都成了旅客的“打卡圣地”。在“茉莉花”统一品牌下,江苏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又各有特色。

  苏州阳澄湖服务区“江苏交通控股集团董事长蔡任杰跟我说,他们在服务区建设中,很注重江苏地方特色,为服务区所在市县增加了展示窗口,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各具特色的服务区成为江苏一景。不仅在苏南,在苏中、苏北地区,比如仪征服务区、宣堡服务区等,都让高速公路在途旅客流连忘返。‘畅行高速路 温馨在江苏’,标志着江苏高速公路服务区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十三五’期间,江苏全省服务区消费收入增加了近两倍,效益翻了四番。”游庆仲介绍说。

  “目前,江苏很多的高速公路服务区都在改造提升之中,再过两三年,高品质的服务区逐步全覆盖。相信到那时,行走江苏高速,玩转服务区,也许会是‘美好江苏’新玩法。”游庆仲笑言。

  (原题为《江苏高速服务区为何成网红?江苏交通厅原厅长详解来了~》)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