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成都将建设15分钟服务圈 推动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

发稿时间:2020-10-25 09:13: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10月24日电(记者李力可)成都将打造公园城市社区场景,建设15分钟服务圈,推动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这是记者在24日于成都市召开的第二届公园城市论坛上获悉的。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指出,要注重体现区域优势和特色,使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截至2019年,成都市建成区面积已达949平方公里,常住人口达1658万。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是成都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的重要实践。

  据了解,成都将从公园城市的空间形态、运行动脉、发展空间、社区场景、发展动能五个方面打造公园城市。

  在公园城市运行动脉方面,成都将以轨道交通引领城市发展,加速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围绕轨道站点完善公交微循环,依托绿道体系打造上班的路、回家的路。

  在营造公园城市社区场景方面,成都将营造多元体验的社区生活场景,建设15分钟服务圈,打造复合多元的功能设施体系;营造专业高效的社区服务场景,完善党建引领社区发展治理体系,培育社会企业、发展社会组织,创新社区服务业态模式,推动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常住人口。

  论坛期间,中国铁建昆仑投资集团智慧轨道交通项目、香港银丰国际绿色智慧城市有机更新项目等23个项目签约落户成都,计划投资总额约1141.86亿元。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