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内蒙古获亚行4.2亿美元融资规划贷款助边境社区发展

发稿时间:2020-10-31 09:14:0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呼和浩特10月30日电(记者贾立君)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近日亚洲开发银行(亚行)批准一项最高至4.2亿美元的多批次融资规划贷款,帮助内蒙古与蒙古国边境沿线社区增强发展机遇,改善生活条件。

  该融资规划贷款共有三批次。第一批次将提供1.963亿美元,主要支持在二连浩特—扎门乌德跨境经济合作区建立智能口岸管理系统和开展生态修复工程,在二连浩特建设智能废弃物收集系统,对二连浩特国际医院设备进行升级,在满都拉口岸建设服务区和海关监管中心等。

  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批亚洲开发银行融资规划贷款重点支持内蒙古边境口岸推广使用智能口岸管理、再生水智能滴灌、智能废弃物收集和转运等先进技术,支持内蒙古边境口岸建造防护林带、使用可再生和清洁能源供热等。通过实施本批融资规划贷款,将有助于改善内蒙古边境口岸的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提高中蒙两国贸易效率,也有助于促进中蒙两国与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第三方国家间的贸易增长。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