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编造散布“学校因疫情封校”谣言 河南一地3人被拘留

发稿时间:2021-01-14 16: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平顶山1月14日电 据河南省舞钢市公安局消息,1月12日舞钢警方依法查处一起编造散布新冠肺炎疫情谣言案件。 

  

通报内容。舞钢市公安局图 

  通报称,1月12日晚,一则涉疫情谣言在舞钢市民微信群中热传,引发广泛关注。舞钢市公安局立即开展调查,于当晚将违法行为人李某、陈某、郑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接受调查。经査,1月12日晚舞钢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在某小学开展防疫演练,李某途经此地,拍摄公安民警执勤照片并编造发布“学校因疫情封校”的信息发布在微信群中。陈某、郑某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对该消息进行散布传播,后该消息被大量转发扩散,造成恶劣影响。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舞钢警方对违法行为人李某处以行政拘留7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对违法行为人陈某、郑某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的处罚。 

  警方提醒,对于编造、散布涉疫情谣言、传播网络不实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稳定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坚决依法予以打击,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自觉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张香丽) 

责任编辑:张亦弛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