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上海出新政:新开办药店将不受300米间距限制

发稿时间:2021-02-28 10:13:00 来源: 解放日报

  记者昨天从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上海改革部分药品经营许可审批事项,其中就包括新开办药店不受300米间距限制。原药品零售企业申请变更注册地址的,与附近药店的距离也不再作为许可审查条件。目前,全市多家药品零售企业准备“尝鲜”,已向药监部门提交了相关许可申请。

  此次药品经营许可审批事项改革,还取消了开办药品经营企业的筹建审批,原来的“先筹建”“后验收”两个审批流程合并为“新开办”一个流程,实现了“一步准营”。

  “少了一个流程,时间和成本都省了不少。”上海第一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章戈表示,原本新开办一家药店,从申请筹建审批到最终通过验收获证,耗时在45个工作日左右。“两步并一步”后,符合条件的门店,估计20个工作日左右就能拿下。

  本次改革还明确,上海将按照“风险分类、试点先行”的原则,在浦东新区探索形成经验做法的基础上,有序推进全市范围内的开办乙类非处方药零售企业告知承诺审批工作。同时,药品经营企业许可实施全程网办,取消纸质审查资料的提交。(记者 陈玺撼)

责任编辑:DW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