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西:严厉查处挪用住宅专项维修资金行为

发稿时间:2021-05-13 09:33:00 来源: 人民网-江西频道

  人民网南昌5月12日电 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财政厅、省银监局和人民银行南昌中心支行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住宅专项维修资金管理工作的通知》,将采取五项措施,切实保障资金安全和业主合法权益。

  根据规定,江西将严厉查处开发建设单位延期交存、挪用、占用维修资金问题,加大对建设单位、物业服务企业代收维修资金的清缴力度。已售公有住房维修资金应当按照售房单位设账,按幢设分账,其中业主交存的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按房屋门户号设分户账。完善维修资金管理制度,建立健全从归集、存储、续筹、使用等资金闭环管理体系。维修资金管理机构要建立健全对专户管理银行的考核管理办法和退出机制,定期对专户管理银行服务效能、协管能力等进行考核。创新和拓宽维修资金信息披露方式,积极推行网上查、掌上查,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建立健全维修资金归集、管理、使用相关财务制度,强化财务管理基础,防范资金管理风险。在检查、审计过程中,对维修单位、第三方监督机构、专户管理银行、物业服务企业等单位存在恶意串通、虚报冒领维修资金等损害业主利益情形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造成损失的,依法追偿;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秦海峰、王纪洪)

责任编辑:徐彩侠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