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超50家景区紧急发布闭园公告

发稿时间:2021-07-19 09:21:00 来源:大河网 中国青年网

洛阳栾川龙峪湾景区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张超

   自7月17日起,因淮河以北出现持续强降雨,此次强降水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其暴雨、大暴雨落区较此前7月11日大暴雨落区范围更大、持续时间更长,有高度重叠。

   据不完全统计,为确保广大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自7月17日起,河南省内有超过50家景区紧急发布闭园公告。此次,发布闭园公告的景区涉及我省洛阳、平顶山、安阳、新乡、鹤壁、驻马店、焦作、许昌等地。

   那么,突遇暴雨,游客无法前往景区时,网络购票能退吗?如广大游客出游时,遭遇强对流天气,该注意什么?

   新一轮降雨来袭,超过50家景区紧急发布闭园公告

   据省气象台预报,7月17日~19日,河南淮河以北大部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局地将出现暴雨、大暴雨或特大暴雨,强降雨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防汛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据记者了解,为确保广大游客出行安全,截至目前,我省已有超过50家景区第一时间发布临时闭园公告。

   据不完全统计,此次发布闭园公告的景区涉及我省洛阳市(栾川县所有A级景区及乡村旅游点、嵩县所有A级景区及A级乡村旅游景区、新安县各涉山涉水景区、汝阳县所有A级景区及A级乡村旅游景区等)、平顶山市(汝州市各涉山涉水景区)、安阳市(红旗渠风景区、太行大峡谷景区等)、鹤壁市(云梦山景区、古灵山景区、朝阳山景区、摘星台景区、纣王殿景区、荆轲塚景区等)、新乡市(八里沟景区、万仙山景区、宝泉景区、五龙山响水河景区、百泉景区)、焦作市(云台山、青龙峡、峰林峡、青天河、神农山、影视城、老家莫沟、美丽源沟、小底爱情公园等涉山涉水景区)、驻马店市(嵖岈山风景区、老乐山、金顶山等景区)、许昌市(禹州大鸿寨景区等)。

   据记者了解,7月16日至19日,预计上述地区累计降水量100~300mm,太行山东麓及豫东局地可达400mm,最大小时雨强80~100mm/h。19日,京广线以西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本次强降水远超此前,我省提前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据悉,此次新一轮的强降水持续时间长、范围广、量级大、雨势强,其暴雨、大暴雨落区较7月11日大暴雨落区范围更大、持续时间更长,有高度重叠。

   记者从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7月16日,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召开防汛工作会议,全省文旅系统要压实责任,协调保障到位,全面安排部署,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各方责任,动员各方力量,加强旅游景区巡查排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安全度汛。会议还提到,全省涉及汛情景区要及时根据天气变化,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关闭园区,排除险情,妥善安排留宿游客,切实保障游客出行安全。

   “雨天出游,请广大游客留意天气情况,随时关注景区发布的信息,调整出行安排,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做好个人防护。”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说。

   如遭遇暴雨无法前往景区游玩,网络购票将自动退款

   每年春夏季节,是强对流天气的高发期,以强雷电、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为主。如遇此情况,广大游客应当减少外出活动,充分了解突遇暴雨侵袭和自然灾害的应急防范措施。

   突遇强降雨,景区临时闭园,本来计划好的出游肯定要搁置,那么网络购票能退吗?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省内部分景区,据新乡某景区客服人员介绍,突遇暴雨,景区为了维护广大游客的人身安全,而选择临时闭园,现场不能够购票,游客可以择日前往游玩。如果是网络购票的用户,售票平台将自动发起退票,且将款项返还至用户原有的支付账户。

   据中国国家应急广播发布消息称,强对流天气发生时,雷电最为活跃,公众要加强对雷电的防范,不要呆在空旷的环境中,应躲避到有避雷设施的建筑物里,如果在室外有车的话要尽量在车内躲避。另外,瞬时大风容易造成树木折断和房屋倒塌,进而造成人员伤亡,一旦强对流引发雷雨大风,公众应远离易折断的树木、广告牌以及危房等。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