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将启动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 郑州发布重要提示

发稿时间:2021-09-17 09:35:00 来源:映象网 中国青年网

  9月16日,记者从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上获悉,国家即将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工作,针对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满6个月的18—59岁重点人群,根据加强免疫需间隔6个月的时间要求,2021年9月、10月、11月依次对3月1日之前、4月1日之前、5月1日之前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的重点人群进行加强免疫。

  河南将及早做好目标人群测算、费用保障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工作顺利开展。

  截至目前,河南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41亿剂次,已完成2剂次接种的6461万人(含仅需接种1剂的腺病毒疫苗),疫苗接种总人数达到7346.98万人。18岁以上人群,全省第二剂次任务完成率84.8%。

  倡导在郑过节!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重要提示

  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加大,旅游、聚会等活动增多,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增大。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健康、平安、祥和的假期,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做好“双节”疫情防控工作提示如下:

  一、倡导在郑过节。广大市民朋友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避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倡全体市民尤其是学生、教职员工在郑过节,倡导近郊游、周边游,非必要不出省。

  二、强化主动报告。拟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市入郑人员、第一入境点解除隔离后入郑人员,请提前48小时向目的社区(村)报告,途中严格做好个人防护,抵郑后主动配合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健康码非绿码人员,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住宿宾馆等报告,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三、减少聚集聚会。假期不提倡聚集聚会,特别是大规模聚集。提倡婚丧简办,宴会要尽量压缩规模、减少人数。承接宴会的宾馆酒店应制定宴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温、查验健康码、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的人员不得参加宴会等聚集性活动。文艺演出、体育比赛、展览展销、休闲娱乐等场所要根据有关规定控制消费人数。各旅游景区要严格落实预约制度,控制游客瞬时流量,引导游客错峰旅游。

  四、加强重点场所防控。酒店、餐饮店、图书馆、商超、农贸市场、景区景点等公共场所,影剧院、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要严格落实测温、健康码查验、佩戴口罩、定期消毒通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发现体温异常、健康码非绿码人员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公共场所和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区域要坚持“一米线”,并安排专人进行引导分流,督促进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

  五、强化个人防护措施。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要尽量开。时刻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有序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方法。请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禁忌症的市民朋友,在“知情、同意、自愿”的前提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筑免疫安全屏障。节假日期间,全市各疫苗接种点均可正常接种。

  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16日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