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国家卫健委:9月以来南方一些省份流感活跃水平上升

发稿时间:2021-11-02 09:59:00 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 今天是世界流感日。国家卫健委日前表示,专家研判,我国今冬明春可能存在流感流行风险,也可能存在流感和新冠叠加流行的风险,给疫情防控,带来影响。那么,秋冬季如何进行流感防控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上周,受冷空气影响,广东多地气温骤降10度。记者在佛山一家医院探访时发现,儿科就诊量增加,症状多为感冒呼吸道疾病。

  国家卫健委表示,进入2021年以来,全球流感的活跃度在增加,有些国家已经出现了流行。我国监测显示,自今年3月以来,全国流感的活跃度,高于去年同期水平。尤其是9月份以来,我国南方一些省份的流感活跃水平,呈明显上升趋势。

  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首席专家 王华庆: 防控流感的一个有效措施就是,接种流感疫苗,一般我们建议就是6 个月以上的人群,都属于流感疫苗的接种对象/推荐一些重点人群来进行接种,一个是接种流感疫苗,保护自己,另外一个,他接触的人怎么不让他传播上。

  按照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指南,原则上,6月龄及以上没有禁忌证的人,都可以接种流感疫苗。推荐按照优先顺序,对重点和高风险人群进行接种,包括:医务人员,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养老机构、长期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的脆弱人群及员工,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等重点场所人群,以及60岁及以上的居家老年人、6月龄-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孕妇等重点和高风险人群,开展接种。各地流感疫苗接种工作已在有序进行。

  专家特别提醒,接种新冠疫苗,不能代替流感疫苗,目前建议,流感疫苗与新冠疫苗的接种时间,间隔在14天以上。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