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香山公园开始实行预约购票 按照75%限流比例开放

发稿时间:2021-11-02 10:14:00 来源: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日消息 香山红叶名满海内外。每年10月中旬到11月上旬是观赏红叶的最好季节。今年也不例外。据了解,从10月15日开始,香山公园周末的游客接待量开始攀升。为确保游客能获得更好地浏览体验,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香山公园开始实行预约购票,按照75%限流开放。尽管如此,仍然挡不住市民对于红叶美景的期待。周末时间,仍能见到通往香山公园的路上车辆如织的画面。

香山红叶,图源自:CFP,央广网发

  据了解,香山公园多措并举加强入园管控工作。10月30日,在客流量最大的东门门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比平时提前至少一个小时上岗。该负责人还称,在广场的最外围,摆放了五六个牌子,上面印有“北京健康宝”二维码,每一位进入公园的游客,都需要扫码登记才能入园游览。

  门区负责人宋国刚说:“以前我们只是查验游客健康宝的第一项,也就是自查询,但为了加强防疫,我们专门设置了扫码班,十几个同事分散在广场最外侧,提示游客扫码登记。”

  防疫有保障,游园安全也要有保障。在进园环节,几名保安人员手持安检仪,提示吸烟的游客主动交出打火机,并且逢包必检,旨在保障园区的防火安全。据悉,公园里树木多,现在正值天气干燥的时节,容易引发火灾。不携带打火机等危险物品上山,也是保障整个公园的安全。

  在疫情防控期间,香山公园坚持按照防疫要求进行当日最高游客量和在园游客量两个75%的限流比例进行管控。公园提醒游客,目前公园范围内的红叶变色率已达到40%,到11月14日前的每个周六日都是游览重点时段。为确保游客在游览过程中有一个愉快、舒心的观光体验,香山公园建议游客合理安排游览时间,错峰入园。

责任编辑:何清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