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天津泰达俱乐部两任老总被查,审计局对13年所有账目核查

发稿时间:2021-12-08 08:11:00 来源: 新华社

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老总李广益。

  虽然天津泰达已退出中国足坛,但相关问责和调查并没有停止。据天津市纪委监委官方公众号7日发布的消息,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两任老总李广益和董文胜均被查。

  消息称,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文胜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原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广益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监察调查。

  李广益于2007年7月担任天津泰达足球俱乐部总经理,在任时间长达8年,在此期间,泰达俱乐部有过“高光时刻”——获得联赛亚军、足协杯冠军,但除此之外大部分赛季战绩平平。

球迷要求李广益离开俱乐部。

  李广益在任时,球队曾发生“罢训事件”引发关注,俱乐部还曾发公开信“三问球迷”,惹怒球迷。

  董文胜在2017年7月成为泰达足球俱乐部董事长、总经理。近几个赛季,泰达俱乐部基本为保级而战。

  上赛季开始,泰达俱乐部出现严重财务危机,拖欠球员和员工薪资数亿元。在投资方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退出足坛后,俱乐部目前由天津市体育局托管。

  据了解,今年3月,天津市审计局进驻泰达俱乐部,对该俱乐部自1998年以来的所有账目进行了审计。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