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长城专访︱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侯贵松:志愿青春 冬奥有我

发稿时间:2022-01-17 17:07:00 来源: 长城网

  冬奥之约,中国之诺。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幕还有20天,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指导下,共青团河北省委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扎实推进河北省冬奥会志愿者各项工作,共赴冰雪之约。

张家口制服和注册分中心志愿者正在进行培训。

  “张家口赛区的比赛都是在室外进行,长时间的室外服务,对志愿者的身体素质、抗寒能力和意志品质都是一个比较大的考验。”共青团河北省委书记、省志愿者服务和人力资源分指挥部副指挥长侯贵松说,为确保志愿者能够提供高标准服务,共青团河北省委按照“三个赛区,一个标准”目标,在志愿者赛前选拔培训、赛时运行指挥、赛后激励保障等方面下功夫,为张家口赛区的冬奥志愿者服务工作提供了重要参考。

河北省迎冬奥志愿者骨干交流营。

  自2019年12月北京冬奥会志愿者启动招募以来,共青团河北省委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开展招募工作,近19万河北青年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历经两年的志愿者筹备工作,张家口赛区冬奥会志愿者选拔及人岗匹配任务已全部完成,志愿服务也已走上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常态化的轨道。

志愿者正在服务国家冬季两项中心测试赛。

  “有责任、有担当,他们更愿意发挥专长体现自我价值,用自己的行动讲好中国故事,河北故事。”谈及此次志愿者的主体是青年时,侯贵松坦言,“95后”“00后”成长在全面数字化的时代,他们学习能力强,创新意识好,特别擅长主动寻求答案和解决方式,经过多次培训与交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理念已经深植年轻一代的心中。

冬奥志愿者准备就绪。

  志愿青春,冬奥有我。在全世界期待的目光里,志愿者们已经准备好了,他们将以最饱满的精神面貌服务冬奥盛会,向世界展示河北青年的责任担当和时代风采。

责任编辑:姜文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