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要闻 >> 正文

江西崇仁县:买新房补一半契税,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60万元

发稿时间:2022-05-14 09:00:00 来源: 澎湃新闻

  5月13日,江西省抚州市崇仁县发布《关于促进崇仁县房地产市场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若干举措》(以下简称“《举措》”)。

  《举措》显示,崇仁县将适度调整公积金使用政策。对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的缴存职工家庭,最高贷款额度由50万元提高至60万元。按照国家鼓励生育的政策,生育三孩的崇仁县缴存职工家庭,在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且符合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的,最高贷款额度按现行标准上浮30%。

  对符合县人才管理规定的,且在抚州全市区域内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员,在全县范围内购买自住住房,并首次在全市范围内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高层次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按现行标准上浮50%,骨干型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按现行标准上浮30%,基础型G类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按现行标准上浮20%,基础型H类人才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按现行标准上浮10%。

  符合市住房公积金贷款条件且办理了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的缴存职工家庭,在经贷款发放商业银行和公积金机构批准,采取增加顺位抵押人的方式,在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之内,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资金结清商业银行住房按揭贷款,并将商贷直接转换为住房公积金贷款。

  契税实行先征后补。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0月31日期间,个人购买新建普通商品住房,契税实行先征后补,以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时间为起始时间,购房人缴纳契税后,依据《商品房买卖合同》、完税凭证等提出补贴申请,由受益财政给予所缴契税50%补贴。

  降低个人消费负担。引导金融机构加大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投放,下调住房贷款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的,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

  加大金融政策支持。加大房地产企业贷款支持,有效缓解市场主体资金链运行压力。金融机构要增加房地产信贷和个人住房按揭的支持力度,缩短住房按揭贷款审批时间,加快办理按揭贷款发放手续,保障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购房人群的合理资金需求。

  2022年出让的房地产商住用地,土地成交后,受让人在成交合同签订后一个月内缴纳不低于土地出让金成交总额50%的首付款,余款一年内缴清。

  同时,严格执行商品住房销售“一价清”制度,房地产开发企业必须将供电、供水等配套建设费用全部计入开发建设成本之中,由开发企业自主建设或委托相关服务提供(运营)商建设。相关服务提供(运营)商不得以非正当要求不配合竣工验收,不得实行“价外加价”,不得以安装相关设施捆绑销售额外保险等,严厉打击行业垄断等违法违规行为。

  落实税收优惠。对房地产开发商重点落实好于2021年9月1日之后购买土地由4%降为3%的契税新政。纳税人出售符合条件的普通标准住宅,其增值率不超过20%的,免征土地增值税。对符合条件配套建设经济适用房、安置住房、公租房,按规定比例免征城镇土地使用税和印花税。

责任编辑:江山
加载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