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郑州:发2亿汽车消费券,二套房首付降至40%

发稿时间:2022-06-16 09:32:00 来源:中新经纬 中国青年网

  中新经纬6月15日电 郑州市人民政府网站15日发布关于印发郑州市稳经济促增长政策措施的通知,其中提出,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发放2亿元汽车消费券;推动驻郑各商业银行全面落实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4.25%的下限标准,促进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

  整体看,上述政策措施共计涉及八个方面,其中明确促进消费提质增容。

  一是积极推进大宗商品消费。开展汽车促消费活动,发放2亿元汽车消费券,6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在郑州市购买新车并注册上牌的个人和企业消费者,可领取相应额度的汽车消费券。开展绿色家电以旧换新活动,消费者购买空调、电视机、电冰箱(含冰柜)、洗衣机等10类家电时,最高可享受500元/台的补贴。

  二是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举行第三届“醉美·夜郑州”消费季等系列文化旅游促消费活动,发放8000万元百货消费券,5000万元线上消费券,3000万元餐饮消费券,2000万元文旅消费券,激发消费市场潜力,增强企业经营活力。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拓展海外布局,开展跨境电商业务。鼓励实体店、城市综合体、商品交易市场改造升级,鼓励打造夜间经济地标和网红打卡点。

  三是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大力发展平台经济,推动传统产品数字化销售,激活消费新业态。支持平台企业加强与行业龙头企业合作,提升企业一体化数字化生产运营能力,推进供应链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引导平台企业参与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开展关键技术攻关、公共平台培育。积极搭建电商直播平台,组织特色产品企业与电商直播服务企业对接,共享资源,互通有无,打造区域电商直播经济产业链。深入实施普惠性“上云用数赋智”行动,支持中小企业数据上云、管理上云、业务上云,带动中小微企业纾困。引导平台企业在疫情防控中做好防疫物资和重要民生商品保供“最后一公里”的线上线下联动。

  四是全力促进农村消费。完善农村生活性服务业支持政策,发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网点,推动便利化、精细化、品质化发展,满足农村居民消费升级需要,吸引城市居民下乡消费。强化县级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统筹能力,扩大电商进农村覆盖面,支持建设电商直釆直销基地、生鲜农产品产地仓,补齐快递物流配送短板。积极组织企业参加农产品展销会。以东部万邦一级批发市场为依托,以西部、北部和南部三个二级中转中心为支撑,筹备建设重要民生保障“备份”市场。

  五是促进房地产业平稳健康发展。落实《关于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的通知》精神,充分利用央行持续指导金融机构满足房地产市场合理融资需求、鼓励优质房企发行并购贷款等机遇,提高在建房地产开发投资项目复工复产率和开发建设进度。推动驻郑各商业银行全面落实首套房贷款利率执行4.25%的下限标准,促进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0%。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开展全市商品房促销月活动,充分利用大学生毕业季、人才购房补贴扩面的有利时机,积极引导和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根据市场情况进行购房优惠,进一步激活市场潜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我市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张亦弛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