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省发布“最美赏红叶赏银杏”地图

发稿时间:2018-10-19 09:45:51 来源:郑州日报 中国青年网

  秋天是河南色彩斑斓的季节。随着气温持续下降,河南境内太行山、伏牛山、大别山三大山系层林尽染,漫山披红,斑斓多姿的秋日景象吸引大批游客休闲观赏。目前,河南多地彩叶树已逐渐进入最佳观赏季。为方便群众秋游,省旅游局昨日推出“最美赏红叶、赏银杏地图”。

  这张“最美赏红叶地图”包括登封嵩山、巩义长寿山等26个红叶观赏地。其中,巩义长寿山景区是全国十大红叶观赏基地,红叶长廊是其主要景观之一。这里是中原地区最具特色、面积最大、种类最多、观赏时间最长的红叶基地。金秋十月,浮戏山漫山红遍,层林尽染,如霞似锦,青山密林开始呈现出红、黄渐变色调,抬头看红色尽染,秋意浓烈。嵩山红叶节作为河南秋季旅游的重要品牌,每年都吸引众多海内外游客来嵩山观赏红叶。嵩山独特的地理环境和气候特征形成了以黄栌为主的大片红叶林带,品种丰富,色彩鲜艳,观赏面积达20多平方公里。本届红叶节将于本周日启动,陆续举行诗文征集等活动。

  每年10月中旬至11月底,王屋山红叶漫山遍野。登高极目远眺,漫山遍野峰岭沟壑,远山近坡,鲜红、猩红、粉红,色彩艳丽,景象蔚为壮观。安阳林州太行大峡谷的红叶,最大的特点是与大山、流水的完美结合。漫山红叶,如火如荼,层林尽染;百里画廊太行天路,姹紫嫣红的格桑花争奇斗艳。尧山红叶也正绽放光彩,山中的各色红叶嫣然含笑,盛装登场,色彩斑斓的漆树叶、五角枫、七角枫、血皮槭、黄栌等,将尧山装扮成一个绚丽的世界。

  红叶旅游目前已成为河南多地新的旅游名片,大家赋予其更多的文化内涵,使得红叶旅游这一品牌叫得越来越响。焦作青天河红叶节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五届,"红叶传情"品牌已成为青天河旅游的一张靓丽名片。

  进入10月,也到了观赏银杏的最好时节。登封少林寺、洛阳嵩县白河镇、信阳新县杨高山村、南阳西峡古银树沟等地的千年古银杏树不容错过。每年秋季,嵩山少林寺内千年古银杏树一片金黄,美不胜收。寺内最大的一棵古银杏树高25米,冠幅达37米,据测算,已有1500年树龄。

  洛阳嵩县白河镇有着“中国银杏之乡”美誉,整个镇有数百株千年银杏树。金秋霜降之后银杏叶迅速变黄,仿佛进入了金色海洋。在信阳市新县杨高山中藏着2400余棵银杏。在南阳西峡银树沟有一片古银杏树群,这百余棵银杏树,树龄最大的距今已有1500余年,树龄最小的也有200多年。(记者 成燕)

  相关链接

  26个赏红叶、赏银杏景点

  巩义长寿山景区、浮戏山景区、登封嵩山少林景区,洛阳木札岭景区、荆紫仙山景区,平顶山尧山景区,新乡南太行关山景区,焦作青天河景区,安阳林州红旗渠风景区,三门峡渑池县黄河丹峡景区,许昌禹州大鸿寨景区,漯河沙澧河景区,南阳市桐柏红叶景区、内乡宝天曼景区、银树沟景区、老君洞景区、南召宝天曼、五朵山景区,信阳鸡公山景区及信阳箭厂河乡、郭家河乡、陈店乡,以及驻马店嵖岈山温泉小镇、济源王屋山景区等。

  其中,洛阳木札岭景区、荆紫仙山景区,平顶山尧山景区,许昌市禹州大鸿寨景区等多个景区都将举办金秋红叶节活动。10月20日,河南省第八届“三山同登”健身大会和关山红叶节将在新乡南太行关山景区启动。10月28日,济源王屋山景区将举行“观红叶、赏银杏、万人健步登天坛”活动。

责任编辑:zyy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