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2018中国柿产业论坛暨富平柿子节开幕

发稿时间:2018-10-24 13: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8中国柿产业论坛暨富平柿子节隆重开幕。王露供图 

  中国青年网渭南1024日电(记者 高琦 通讯员 景明军)醉美金秋,柿红时节。1023日,2018中国柿产业论坛暨富平柿子节在美丽的富平开幕。中国园艺学会柿分会理事长罗正荣,国家柿种质资源圃主任杨勇,渭南市、富平县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国内知名柿子专家,全国柿子(饼)销售客商及电商运营平台代表近千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富平永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与客商代表签约,共签约富平柿饼销售协议6300吨,协议金额4亿元人民币。开幕式后参会领导及嘉宾分别前往曹村镇、庄里镇两个分会场进行参观,在这两个柿子优生区,与会嘉宾见证了富平柿子产业经济效益与生态效益的双丰收。 

  近年来,富平柿子全产业链持续加快发展,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已经成为富平农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主导产业之一。截至目前,全县柿子总面积达到25万亩,年产鲜柿6万多吨,可加工柿饼1.3万吨,产值10亿元以上。 

  在脱贫攻坚战中,富平县将柿子这一传统的优势产业作为扶贫的主导产业之一,出台了产业脱贫规划与柿子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扶持广大农村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扩大柿子种植面积,发展柿子产品加工业,参与销售与流通,增强贫困群众自我“造血功能”。截至目前已有2100多户贫困户依托柿子产业实现了脱贫,占到了全县贫困户近30% 

  富平县将把柿子产业作为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坚持全产业链发展的模式,构建规模化种植、标准化生产、品牌化营销、绿色化发展的新格局,力争到2025年,将种植面积扩大到40万亩,鲜柿产量达到50万吨以上,柿饼产量达到10万吨以上,实现年产值50亿元以上。 

  富平将继续坚持把发展柿子产业同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续在全产业链上加大支持与引导力度,做大、做强、做优富平柿子产业,使更多的贫困群众能够依托发展柿子产业实现脱贫致富,也要使更多的农村群众依托发展柿子产业走向富裕之路,过上美好生活。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