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华启伟:人工智能时代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关键

发稿时间:2018-10-26 09:5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24220639_副本 

  2018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开幕式。张崇宁 摄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6日电(记者 代红玉)伴随着第二届“全球程序员节”的启幕,“人工智能”“人才发展”“数字经济”成为人们关注的重点,25日下午,记者采访到华美半导体协会会长华启伟,探析他对半导体产业发展的独特见解。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25174049 

  华美半导体协会会长华启伟。张崇宁 摄 

  破旧的机场、灰蒙蒙的天空是西安留给华启伟的原始印象,而此次再次踏足西安,全新的城市面貌给予他十足的视觉震撼。“仿佛像新的城市一样,所有的一切都是都在以加速度的节奏在发展。看到这么多国际行业代表以及优秀企业共襄盛举,让我对西安刮目相看,这个推动力在全国来说也是空前的。” 

  诚然,西安的变化举世瞩目,但华启伟表示,相较于北上广,西安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尤其是在半导体产业。“半导体行业是急不得的,没办法弯道超车,还是需要工匠精神就是一步一步来。” 

  人才是产业发展的关键,“未来如果有‘弯道超车’可能性的话,就是在人才方面。”华启伟认为,目前有很大一部分高端人才,渴望寻找一个施展才华的平台,西安高新区专业的配套设施与他们的期望不谋而合。他表示,后期西安应该抓大力度实施人才吸引的战略,吸引沿海城市的高端人才和领先技术,同时借华美力量,吸引海外的高端人才。 

  除了人才,技术也是半导体产业发展的核心。华启伟表示,西安应该从初创公司起步探索,只有初创公司落地生根,才能够把核心技术带进来。“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如果这些企业火起来之后,马上就变成一个真正、独立的产业。”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