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垃圾分类进校园 志愿环保共参与

发稿时间:2018-10-26 10: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6日电(记者 高琦)为了积极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源头减量,全面落实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环境保护意识,10月25日上午,高陵区城市管理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及工作人员在崇皇中学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向学生们讲解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微信图片_20181025152720 

  高陵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解垃圾分类。高陵区供图 

  活动中,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围绕垃圾的危害、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必要性、如何分类及如何处理等知识,为学生们进行了通俗易懂、简明扼要的讲解,引导学生们学会识别可再生与不可再生垃圾,正确进行垃圾分类。通过此次活动,向学生宣传垃圾分类投放的重要意义及分类方法,培养了学生树立“垃圾分类要从小做起”的理念,推行了垃圾分类环保观,通过发挥学生的作用,积极参与,为校园优美环境做贡献,争当垃圾分类小先锋。 

  微信图片_20181025152421 

  活动现场为学生们发放宣传资料和环保购物袋。高陵区供图 

  活动现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册,小礼品50余份,环保购物袋50余个,该校500余名学生通过现场参与、课后学习等多种方式参与了此次垃圾分类进校园宣传活动。 

  据悉,高陵区城市管理局还将借助“垃圾分类宣传进园”系列活动,着力提高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环境保护意识,使学生从小养成勤俭节约、垃圾减量、低碳环保的行为习惯,形成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引领整个社会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