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河北廊坊:醉驾电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 处罚没商量

发稿时间:2018-10-28 09: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廊坊10月28日电(张环麟)10月26日早高峰,廊坊交警一大队的民警们正在廊坊市新华路与金光道交口像往常一样执勤,突然发现一辆电动四轮车在直行机动车道内等待信号灯,且驾驶人眼神迷离,情况不是很正常,随即交警上前将该车拦停。 

    

  被交警拦停的电动四轮车。廊坊交警供图 

  交警在与驾驶人交谈过程中,发现驾驶人嘴里有浓郁的酒气呼出,于是当即对其进行呼吸式酒精检测。检测结果为该驾驶人的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电动四轮车驾驶人。廊坊交警供图 

  驾驶人高某向交警解释,自己昨天晚上确实喝过酒,今天早晨着急出门,就开着四轮电动车上路了。高某本身就是机动车驾驶员,已经依法取得了驾驶证,知道酒后驾驶机动车不对,认为驾驶电动车开的慢点没有事,于是就心存侥幸上路了。 

    

  电动四轮车驾驶人。廊坊交警供图 

  执勤交警对高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告之其酒后驾驶非机动车上路也属于交通违法,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在执勤交警的教育下,高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愿意接受交警的处罚。 

    

  对醉酒驾驶员给予处罚。廊坊交警供图 

  交警依法对高某醉酒驾驶非机动车以及未按规定车道行驶的行为,一并进行了处罚。处理完毕,高某让其找朋友来将车辆开走。 

  交警提示大家,酒后驾车的“车”绝不仅仅指汽车、摩托车,还包括电动车,甚至包括自行车。虽然电动车不属于机动车,醉酒骑行电动车不适用醉驾标准进行刑事处罚,但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酒后驾驶非机动车也是不被允许的。按规定,交警部门将对酒后驾驶非机动车的驾驶员进行警告,并对醉酒驾驶非机动车的驾驶员给予罚款处罚。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