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盛世碑林·翰墨飘香”碑林兰亭书法文化交流活动开幕

发稿时间:2018-10-29 13: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9日电(记者 高琦)古都十月,金风送爽,盛世碑林添新彩;双城联动,曲水流觞,翰墨飘香谱华章。10月28日上午,由中共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西安碑林博物馆共同主办,碑林区文联、绍兴市文联承办,西安碑林书法家协会、兰亭书会协办的“盛世碑林·翰墨飘香”碑林兰亭书法文化交流活动在西安碑林博物馆开幕。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28154434 

  开幕式现场。碑林区宣传部供图 

  碑林区是西安市的核心城区,因中国最大的石质书库——宋代“碑林”而得名,是“书法”艺术的精髓荟萃之地;绍兴市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其主办的兰亭书法节活动,定位高、联动辐射面广、民众参与度多,是中国书法界的盛会。当儒学圣地、文化重镇——西安市碑林区,遇到玄学妙境、诗文佳地——绍兴市,一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艺术盛会就此拉开了序幕。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28154445 

  开幕仪式。碑林区宣传部供图 

  西安市文联党组书记李伯钧,中共西安市碑林区委书记刘其智、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绍兴市文联党组书记何俊杰,绍兴市文联副主席叶树明等,以及碑林区街道、相关文化部门分管负责同志、碑林区文联下属文艺家协会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活动。 

  说明: 微信图片_20181028154454 

  与会嘉宾参观书法展。碑林区宣传部供图 

  开幕式上,刘其智、何俊杰、李树青分别进行了致辞。碑林区文联与绍兴市文联签订了文化交流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两地以书法为纽带,以文化为桥梁,打破空间距离,对接优势资源,达成友好合作,为两地文化交流、互促互进、共同发展揭开了新的一页。 

  据悉,本次“盛世碑林·翰墨飘香”碑林兰亭书法文化交流活动由“秦风逸野 兰亭墨韵”碑林兰亭名家书法展、“弘扬翰墨文化共建书法名城”座谈会、“书写中国 翰墨飘香”交流笔会、“寻古探今”长安文化访学活动、“书写中国·百家地书”文化惠民活动和“百童齐书劝学诗暨书法名家进校园”等多项活动组成,活动将持续5天。 

  “秦风逸野 兰亭墨韵”碑林兰亭名家书法展汇聚了碑林、兰亭两地书法名家作品近百幅,展出了冯建荣、章祖安、朱关田等兰亭书会书法名家及史星文、吴振峰、石瑞芳等碑林书法名家的书法作品,集中展示了两地当代书法家的水平和实力。此次活动集专业性与群众性于一体,融艺术性与趣味性于一炉,将对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打造“盛世碑林”文化品牌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