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高原·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开幕 千余作品应征参展

发稿时间:2018-10-29 13: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0月28日电(记者 代红玉)备受关注的“高原·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于10月27日在陕西省美术博物馆开幕。陕西省副省长方光华等有关领导、艺术机构负责人、省内外艺术家及获奖作者代表等近千人目睹了这一中国西部美术界的盛大嘉年华。 

微信图片_20181028163245_副本1 

高原·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开幕式现场。阎梦圆 摄 

  开幕及颁奖仪式由总策展、陕西省美术博物馆馆长罗宁主持,陕西省文化厅厅长任宗哲,中国美术馆副馆长、中国博协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安远远,西安美术学院院长郭线庐等领导和嘉宾先后讲话,对本届高原展给予积极评价。 

微信图片_20181028163229_副本1 

应邀参加开幕式及颁奖仪式的领导和嘉宾。阎梦圆 摄 

  伴随着视频上精美的作品介绍画面,获奖作者、特邀艺术家、被收藏作品的作者走上主席台,相关领导和嘉宾为他们分别颁发了获奖证书、荣誉证书和收藏证书。 

微信图片_20181028163250_副本1 

颁奖仪式。阎梦圆 摄 

  “高原展”已成功举办六届,并引起全国美术界的广泛关注,先后四次被国家文化部评为“国家重点美术馆优秀展览项目”和“国家重点美术馆优秀公共教育项目”,并在2017年获得“国家艺术基金推广交流项目”的资助,已经成为西部美术文化的重要品牌展览。 

微信图片_20181028163300_副本1 

陕西美术馆内的高原·高原——第七届中国西部美术展油画雕塑年度展。阎梦圆 摄 

  本届展览仍由四大版块组成:西部人画西部、学术邀请展、团体邀请展及高原论坛。西部人画西部版块得到了全国范围特别是西部省份艺术家的响应。主办单位组织资深专家对应征的油画、雕塑1200余件的来稿作品,进行了严格的初评及复评工作,最终共入选作品351件,其中油画283件、获奖41件,雕塑68件、获奖24件。 

微信图片_20181028163256_副本1 

参观展览的群众拿出手机拍摄获奖画作。阎梦圆 摄 

  策展人指出,如果说学术邀请版块中10位中老年艺术家的参展是本次高原展在“回顾与审视”中,对“新西部、新古典”主题的完美诠释,那么“八零油画社”15位年轻画家参展作品则是对“新时代、新表现”主题的形象体现,而西部人画西部版块的所有入选作品,尤其是获奖作品,不仅是对这一主题多形式的艺术注解,也是对高原展一直秉承的“原发性生命体验、原生态生存体验、原创性语言体验”学术主张的多方位探索和实践成果的具体体现。 

  本届高原展仍将安排有油画家郭北平、朱春林、冷军等特色的学术讲座以及公共教育、推广服务、文创产品开发展示等活动,旨在更好地为艺术家,为广大公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据悉,该展开幕前,策展团队已深入到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空军军医大学等高校,就美术馆文化、公众审美素质提升,高原展等话题进行了专题演讲和宣传推广,受到高校师生欢迎。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