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第二次大会暨换届工作会在郑举行

发稿时间:2018-10-29 18: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郑州10月29日电(任洁)10月28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主办,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承办的“豫医联盟,助医扶贫”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第二次大会暨换届工作会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河南省人民政府参事高晓群,共青团河南省委社会联络部主任范金坡,河南省慈善总会秘书长刘高贵,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刘章锁,河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张连仲,河南省人民医院脊柱脊髓外科主任、河南省骨科学会主任委员高延征等出席活动。

  第二届豫医联盟主席团。任洁 摄

  大会上,豫医联盟副主席何昊东代表上一届联盟作工作报告,报告中提到,河南省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以来,围绕“关注青年健康、助医服务民生、共创和谐社会”目标,积极行动,创新形式,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精准服务贫困青少年健康发展需求。其中,组建专家志愿者群10个,专家2300余人,遍布河南全省各大综合或专科医院;完成群内线上询医问药问题5000例,协调门诊或病房绿色通道就诊省内300余人;定点定向救助重大疾病300余人,综合减免200万元;下乡义诊57场次,行程3万里,面对面服务群众5万人;村医培训专场20场,培训村医6000余人。联盟成立三年来,多次捐赠医疗物资、扶贫物资,包括助听器50余台,理疗仪30台,棉衣、棉被、儿童书籍和文具等500余万元物资。

  第二届豫医联盟主席张建卿汇报工作计划。任洁 摄

  按照大会议程,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豫医联盟主席团名单。大会选举张建卿为豫医联盟主席团主席,李进军为豫医联盟党支部书记,殷德涛、高延征、何昊东、王泽民和李涛为豫医联盟主席团副主席。

  豫医联盟主席张建卿就下一步工作计划作介绍,他表示,豫医联盟将以共青团河南省委“八方援”“百校行”大型公益活动为契机和切入点,搭建健康扶贫公益互联平台,强化乡村医生综合培训上下联动,建立健康扶贫长效机制,着重服务好医疗专家、爱心企业、广大志愿者、基层村医和基层百姓,推动河南省健康扶贫,助医济困志愿服务工作提质增效,再创新辉煌。

  豫医联盟向企业颁发爱心铭牌。任洁 摄

  此外,大会发布了“助力脱贫攻坚,希望之心百校行”关爱贫困儿童希望工程小学身心健康大型公益活动倡议书,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献出爱心,积极参与此次医疗救助脱贫活动,传播健康扶贫正能量。倡议提出,健康扶贫是我国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豫医联盟拟以“豫医联盟+爱心企业+患者+志愿者”结对帮扶的形式,计划对100所以上希望工程学校、农民工学校及贫困地区学校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心肺复苏、溺水触电等急救培训,并对严重影响青少年健康发育的疾病进行公益筛查,开辟绿色通道等公益志愿活动。

  活动最后,举行了第二届爱心企业签约仪式,并向捐赠企业颁发了爱心铭牌。

  据悉,河南健康医疗志愿服务联盟,简称“豫医联盟”,成立于2015年,在共青团河南省委指导下,由河南省医疗领域的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精英爱心人士组成,旨在统筹河南全省优质医疗资源,为河南省贫困地区青少年及困难群众提供医疗志愿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