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温暖的BaoBao|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校园|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体育+公益 中国云丘山越野赛为“手心翻转”爱心接力

发稿时间:2018-10-29 18: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临汾10月29日电(记者 王子瑞)溯源之路,始于足下。10月27日,“中和望岳·云丘溯源”——2018中国·云丘山越野赛在国家4A级景区山西云丘山景区正式开跑,吸引了近千名越野爱好者参加,其中不乏李阔、贾俄仁加等多次获得国内外越野赛大奖的精英选手。此次越野赛是由临汾市人民政府、临汾市乡宁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临汾市文化局、临汾市乡宁县文化局等共同承办的一场专业越野赛事。

  2018中国·云丘山越野赛在国家4A级景区山西云丘山景区正式开跑。主办方供图

  2018中国·云丘山越野赛在国家4A级景区山西云丘山景区正式开跑。韩梓 摄

  比赛分为三个组别,即MTY(50km)组、ETY(25km)组及亲子组。前两个组别都有机会经过首次成为越野赛道并充满挑战的路段——玻璃桥,该桥高达195米,长219米,玻璃桥横跨于沟壑之上,不但挑战越野能力,还挑战选手们的胆识。

  本次比赛首推“瓜分奖”赛制,即选手只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比赛,就可以参与奖金的分配,这让大多数长期训练的选手对于自己是否能有机会参与奖金的分配充满了好奇,同时也让一些成绩不是很稳定的选手有了挑战自己的冲动。正是这样一个有趣的评选办法和赛会纪录奖成功组合,吸引了国内近千名越野跑爱好者前来挑战自己,同时也将这场赛事作为他们秋季里的一场热身。

  参赛选手。韩梓 摄

  经过激烈的角逐,MTY(50km)组男女子组的纪录由黄印斌和邱耀创造,成绩为5小时20分46秒和7小时15分29秒,分别获得10000元奖金;ETY(25km)组男女子组的赛会纪录由贾俄仁加和杨俊创造,成绩分别为1小时55分47秒和2小时42分40秒,分别获得10000元奖金。MTY(50km)组36人获得瓜分6万元奖金的资格,分别每人获得1687.5元(税前);ETY(25km)组130人获得瓜分6万元奖金的资格,分别每人获得462.5元(税前)。

  签名墙。韩梓 摄

  此次越野赛在山西云丘山景区举办,旨在通过与国内一流赛事公司的全面合作,打造高标准的赛道和一流的赛事服务,在景区传统的“吃、住、行、游、购、娱”基础上叠加“比赛和户外徒步旅行”的深度体验内容,众多国内顶级越野高手的参与也提升了赛事的国内关注度和传播广度,将体育和旅游及文化进行全面融合,为景区的国际化新型旅游方式开发奠定了基础。

  赛事执行方相关负责人章超慧告诉记者:“越野赛提倡的就是人和自然的和谐相处,我们在最美好的季节走进山林,力求与大自然最完美的结合。我们抵制任何形式的破坏环境,无论是在环保方面还是在人文关怀方面,我们的赛事一直是和公益结伴而行的。

 

  爱心农场。主办方供图

  越野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当章超慧第一次走进云丘山景区勘探路线,就接触到了“手心翻转”项目,这个源于台湾的公益项目旨在帮助智障和自闭症人群通过简单的基础农作,认知自然、接触社会。同时,通过劳动换取报酬,将手心向上的索取改变为手心向下的给予。“简单的十分钟的纪录片内容十分有限,但当我们吃着这些孩子们做的点心和蔬菜,亲眼目睹他们工作的田间和工作室,看着他们并不十分娴熟的工作和憨厚质朴的笑容,我们了解了什么是被尊重的慈善,什么是爱的回报。”此次比赛中,手心翻转计划的小伙伴也在现场出售他们的劳动成果,同时也在站点为比赛选手提供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海竹
版权声明: 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相关新闻
加载更多新闻
热门排行
热 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