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冬季采摘草莓啦 成都高新区着力构建都市现代农业生态圈

发稿时间:2019-01-14 10: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4日电(记者 隆敏 实习生 张徐)113日,成都高新区石板凳镇党建引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暨第二届冬草莓采摘游活动在长堰村党群服务活动中心举行。此次冬草莓采摘游活动同时在该镇菜子村、许家村、观音村设采摘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55日,游客可以漫步“莓香四溢”的田园,在“莓好冬日”的暖阳中享受采摘喜悦。 

说明: 成都高新区石板凳镇党建引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暨第二届冬草莓采摘游活动03 

摘草莓的小朋友。成都高新区委宣传部供图 

  “石板凳镇已有二十多年的草莓种植历史,区域内土壤富含有机质,特别适合冬草莓生长,草莓果子口感香甜。”石板凳镇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镇已种植有巧克力、丰香、章姬等草莓品种约2000亩,种植户达1000余户,年产草莓4000余吨,产值5000余万元。 

  “2015年1月我们成立了菜子村崇高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村里几乎所有的草莓种植户都参加了,我们种出来的草莓都是有机的,用的都是油枯和农家肥。”说到石板凳镇的草莓,该镇菜子村崇高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汪崇高自豪满满。 

说明: 成都高新区石板凳镇党建引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暨第二届冬草莓采摘游活动05 

第二届冬草莓采摘游活动。成都高新区委宣传部供图 

  2017年以来,在石板凳镇辖区内的石康路、石莲路、简三路、简仁路沿线,每年11月至次年5月游客们都可体验采摘草莓、食用菌、农家蔬菜的乐趣,每年59月可体验采摘猕猴桃、葡萄等特色农业产品,烹饪品尝小龙虾、土鲫鱼等特色水产趣味活动。 

  “我们这里冬草莓的品质优良、口感好,好多人专程开车来采买。2017年我种了2亩多,卖了6万多块钱。2018年种了4亩,要今年5月份才摘得完,应该也有不错的收入。”该镇长堰村4组村民胡名贵踌躇满志说。 

  如今,在草莓采摘活动的带动下,石板凳镇千亩草莓飘香,周边经济加快发展,已形成规范舒适的乡村农家乐5家,可同时接待游客上千人,游客可以在农家乐和草莓基地里采摘草莓,感受收获的喜悦,体验生态休闲假日的无限乐趣。  

说明: 成都高新区石板凳镇党建引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暨第二届冬草莓采摘游活动04 

采摘草莓。成都高新区委宣传部供图 

  随着成都高新东区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发展现代绿色都市农业,着力推进生态草莓观光休闲产业区发展,石板凳镇鑫联食用菌生态山体体验园、丹景乡佐思核桃产业基地等一批现代种植基地如雨后春笋般出现,石板河绿色休闲长廊、玉成乡袁家坝村葡萄园、丹景乡官山坡柑橘等优质乡村旅游资源吸引了越来越多游客前往。 

说明: 成都高新区石板凳镇党建引领乡村特色产业发展暨第二届冬草莓采摘游活动02 

收获草莓。成都高新区委宣传部供图 

  “产业转型升级是发展农村新形态的基础。”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延伸产业链,顺应现代农业融合发展趋势,推动融合发展,注重产业协同、要素集聚、品牌打造,着力构建都市现代农业生态圈,“到2022年,我们将力争基本实现旅游业态多元化、旅游服务品质化、旅游管理一体化,初步建成独具品质、休闲美丽的高质量旅游发展示范区。”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