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齐齐哈尔甘南县开展“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曲精髓”戏曲进校园活动

发稿时间:2019-01-14 17:0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哈尔滨1月14日电(记者 尹海超)为了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戏曲精华,提升学生戏曲素养,营造校园戏曲文化氛围和推进吸取艺术发展,近日,齐齐哈尔市甘南县文化馆“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曲精髓”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甘南县第六小学,为第六小学的孩子们献上了一顿丰盛的优秀传统文化大餐。 

文化馆老师为学生们上了一堂戏曲课。甘南县文化馆供图 

  甘南县委宣传部相关人员介绍,戏曲是中国传统的艺术文化形式,也是世界文化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自中宣部、教育部、财政部、文化部联合出台《关于戏曲进校园的实施意见》以来,甘南县委县政府严格落实,此次戏曲走进县第六小学就是为了让孩子们多了解传统文化。 

  甘南县文化馆副馆长张慧敏表示,我们要宣传好“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曲精髓”戏曲进校园主题活动,孩子们通过看条幅、宣传板等对活动有了初步的了解。张慧敏在班级给学生上了一节戏曲课,就戏曲文化知识做了简单的介绍,从演员的服装、头饰、佩戴;戏曲表演中的行当生、旦、净、丑之分;戏曲表演的“四功”唱、念、做、打等方面做了讲解。 

学生们在逐一认识戏曲的种类。甘南县文化馆供图 

  孩子们欣赏了京剧《大唐贵妃》、越剧《红楼梦》、豫剧《花木兰》、评剧《花为媒》和黄梅戏《女驸马》五大剧种著名的唱段。师生来到音乐教室,张慧敏以身示范,让学生观看每种行当的表演技巧和艺术风格,激发了孩子对传统戏曲的学习兴趣,孩子们学得认真投入,有模有样。 

  据悉,本次“弘扬民族文化,传承戏曲精髓”戏曲进校园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中央“传承经典,共享文化”的号召,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让学生充分了解戏曲种类,感受戏曲的魅力,激发学生热爱祖国文化的美好情感。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