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回顾昨天放眼未来 龙泉驿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9-01-14 19: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4日电(记者 隆敏 实习生 张徐)踏着新年的鼓点,龙泉驿又一次站在历史与未来的交汇点上。1月12日,区委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会议现场。龙泉驿区委宣传部供图 

  信心在凝聚,路径已明晰,步伐更豪迈。

  新时代追梦,在成都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龙泉驿全力书写好“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建设新篇章,努力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8年,龙泉驿预计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292亿元、增长6%,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66.9亿元,其中工业投资237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154.3亿元、增长9%,2018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排名37位。

  “过去一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各项工作取得了令人振奋的成绩。”看到各项主要经济指标稳中有进,成都天兴仪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道友感慨良多,他说,2018年,是龙泉驿民营企业获得感最强的一年,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到不断优化营商环境,龙泉驿取得的成绩实实在在。

  “高质量发展,龙泉驿交了一份好答卷。”区教育局局长黄与红说,过去一年,区委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研判形势,回应群众期待,不断优化教育事业,高质量擘画了龙泉驿未来发展蓝图。

  十陵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毅认为,全会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快建设“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的思路愈发清晰,“对汽车产业生态全面重塑,产业技术优化升级,更加鲜明地指明了汽车产业未来的发展,同时,以国际赛事的举办为契机,加快提升城市品质,将彻底改变‘功能短缺’的现状。”刘毅说。

  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在简州新城财政金融局局长袁泉看来,正是区委保持了推进龙泉驿高质量发展的战略定力、发展定力。“报告鼓舞人心,目标振奋人心,措施凝聚人心。”袁泉说,2019年工作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找准了问题,分析了短板,明确了路径。“比如,明确提出主动肩负‘东进’战略使命,坚持‘三个统筹’、加快‘四个东进’,推动简州新城蓄势起步。这充分彰显了龙泉驿区‘强担当’‘勤作为’的责任与信心。”

  凝聚力量再出发 登高望远砥砺奋进

  前路是爬坡上坎,如何攻破难题?关键在于落实。落实,既是把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实于龙泉驿实践,也是把区委的“任务书”变成“施工图”。

  讨论热烈进行中,山泉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马俊轶在笔记本上写下未来发展思路,山泉镇将紧紧抓住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梦里桃乡”水蜜桃产业园区建设机遇,积极推广“乐活山泉”品牌,大力推动全域新农村综合体、特色小镇、精品民宿等重点项目实施,加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力度,不断探索乡村振兴实现路径,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一城”贡献山泉力量。

  大面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健表示,将保障项目用地,做好用地拆迁等工作,在这片城市有机更新最有潜力、最具价值、最可期待的热土上,抓住TOD站城一体建设的巨大机遇,加快建设“创造活力新大面、现代时尚新大面、品质生活新大面”,奋力打造成为“中优”示范区域。

  “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必将发扬敢挺、苦干、实拼的精神,不甘落后、迎难而上,爬坡上坎、奋勇争先,为全力书写好“先进汽车智造区、美好生活品质城”建设新篇章,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