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邛崃大同年货节开幕 成都采购团畅欢买买买

发稿时间:2019-01-15 08:3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4日电(胡琳泠 记者 隆敏)114日上午,伴随着火爆网络的说唱民谣《大同谣》的歌声,“多彩大同·艺术小镇”2019年大同生态年货购物节开幕。来自成都的200人采购团与当地村民在大同乡采办年货,热闹景象温暖了冬日。 

  

年味十足的大同街道。胡琳泠 摄 

  开幕式当天,现场布置了大同土鸡、土鸭、老腊肉、蕨菜、山药等原生态产品,大同熊掌豆腐、石磨豆花等特色小吃,以及水果、禽蛋、茶叶、调味品、谷物、腊制品等100多种大同本地产品展位。“大同年货节不仅产品确实新鲜,而且有地道的土特产,现场还可以欣赏表演、品尝特色小吃,真的是不虚此行!”来自成都的张女士兴奋地说。 

 

生意火爆的肉店。胡琳泠 摄 

  “我们主要是销售老腊肉、香肠、黑猪肉和跑山猪猪肉。年货节前夕,生意就开始火爆,一天最多可以卖出去5头猪肉。”邛崃市大同乡一家猪肉铺的老板古大姐一边给顾客称猪肉,一边笑着向记者介绍。 

 

老人拿着刚写好的春联细细观看。胡琳泠 摄 

  在大同乡永兴社区门口,邛崃书法美术家协会组织开展的送春联活动吸引了大量游客群众。书法家们有求必应,凡是索要春联的,均一一满足,有的墨迹未干就被群众取走了。 “书法家走进大同送春联,还有那么多精彩的文艺表演,很接地气也让我们感觉很温暖,有浓浓的年味也有亲情味。”社区居民赵先生说。 

 

多彩大同。胡琳泠 摄 

  开幕式现场还举行了邛崃大同乡永兴社区与电子科技大学学生党支部党建引领“1+1”共行结对仪式。开幕式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大同乡将深入自然历史文化挖掘展示,提升交通、餐饮、住宿、游乐等配套设施,推进大同文化旅游大发展,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