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成都举办首期商务荟专题解读《电子商务法》

发稿时间:2019-01-16 19: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6日电(记者 刘洪材 实习生  黄禹博)今日,由成都市商务局主办的2019成都首期商务荟——《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普法应用专题讲座在孵化园举办。讲座由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创建项目专家组成员、全国人大电子商务立法参与专家、网规研究中心主任阿拉木斯主讲,各市级相关部门、区(市)县商务主管部门、成都市示范平台企业、创新型电子商务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及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等在内的400余人参与了活动。共同聚焦《电子商务法》出台及推广进程中相关热点,进一步探讨行业秩序规范、电商企业及平台责任强化、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等问题,助力电商企业持续稳步发展。 

 

《电子商务法》普法讲座现场。主办方供图 

         

阿拉木斯现场讲座。主办方供图 

  阿拉木斯指出,《电子商务法》也是目前针对电商企业平台责任规范最多、最全的一部法律,相对来说对消费者的保护也是最强的。他表示,“对消费者在网购中遇到的一系列焦点和难点问题,如卖家单方面删单、押金不退还、侵害人身安全、大数据杀熟、个人信息滥用等,《电子商务法》都逐一设立了针对性条款,并配置了相应的法律责任,将最大化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对于《电子商务法》的出台实施,壹玖壹玖酒类平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将进一步保障电商各方主体的合法权益,对于中国酒类线上销售市场而言,将逐步解决白酒线上销售维权难和促进葡萄酒、啤酒、洋酒等其他酒类线上销售的产品规范和价格规范等问题。 

  成都九正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此次讲座将大力提升电商平台企业树立法治电商和依法经营的意识,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的权利,促进企业学法、懂法,提高用法的应变能力和运作能力,对引导企业健康良性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成都商务荟是成都市商务局全新打造的商务品牌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通过搭建政企之间、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优化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促进政企良性互动、行业跨界对话、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助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