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汉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 感受光谷式理解下的幸福期待

发稿时间:2019-01-17 17: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17日电(井迪 刘伯乐 刘洪凯)为增进理解,加强对城管工作的认识,115日上午,“武汉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活动在洪山区举行。近30名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与关山街城管二中队执法人员一起,参与了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武汉市“功勋城管”、关山街城管二中队中队长胡毅峰给大学生志愿者们分享了城市管理工作的心得。 

说明: E:\临时\B_副本.pngB_副本 

胡毅峰为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共享单车的摆放工作。刘伯乐 摄 

  上午九点,大学生志愿者们跟随城管执法人员来到了鲁磨路,胡毅峰表示:“除了对商贩的摆摊进行整改,共享单车的摆放、对小广告的处理等也都在我们的管辖范围内。” 

说明: E:\临时\D_副本.pngD_副本 

执法人员对违法广告进行拍照取证。洪山区城管委供图 

  “如今城管执法都用上了智能设备,包括记录执法过程的执法记录仪、专克违法小广告的‘呼你撕’系统以及‘城管通’智慧执法终端.....不仅有利于执法的公平公正,工作效率也提高了。”胡毅峰队长向志愿者们介绍。志愿们也纷纷称赞说,这些设备很“炫酷”。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17094559 

胡毅峰为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店面规范工作。刘伯乐 摄 

  在一家餐饮店铺内,胡毅峰带领同学们查看了餐厨废弃物收运台账,并检查了厨房垃圾桶。胡毅峰说:“城管人员在执法过程中需要检查店面卫生是否整洁、餐厨垃圾是否进行了合法化处理、油烟净化器是否安装到位、煤气燃气是否有安全隐患......” 

说明: E:\临时\C_副本.pngC_副本 

胡毅峰为大学生志愿者讲解小广告的处理事项。刘伯乐 摄 

  城市管理人员通过长期与商户进行普法、沟通,辖区商户如今都非常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如今,道路干净整洁,商户们基本都能自觉遵守城管法规,居民投诉大为减少等,都离不开城管人员的默默守护。 

说明: E:\临时\E_副本.pngE_副本 

大学生志愿者规范共享单车的摆放。刘伯乐 摄 

  大学生志愿者黄忠豪说:“加强城管与商贩的相互理解,可以提高光谷人在享受商业便利和良好环境方面的幸福指数。”其他志愿者们也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他们不仅增长了见识,体会到服务市民的乐趣,对“理解”一词,也有了更加深刻地认识。 

说明: E:\临时\A_副本.pngA_副本 

  关山街道部分城管人员与大学生志愿者合影。刘伯乐 摄 

  此次活动为2019年“百万大学生走进城管”拉开序幕,下一步,城市管理人员还将进一步推进此类活动的展开,让更多的大学生走进城管,了解武汉,爱上武汉,让大学生们不再只是城市发展的见证者,而是践行者。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