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新年季·诗里长安”诗歌吟诵会拉开西安大学生2019系列活动序幕

发稿时间:2019-01-17 17: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1月17日电(记者 代红玉)1月16日晚,西安市大学生2019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 “新年季·诗里长安”诗歌吟诵会在陕西大剧院举行。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17085235_副本_副本 

“逐梦绽放·与西安共成长”西安市大学生2019年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西安市网信办供图 

  活动以“逐梦绽放·与西安共成长”为主题,每两个月为一个活动季,全年分为新年季、青春季、毕业季、盛夏季、开学季、未来季,将通过丰富多彩的高品质活动,帮助大学生融入西安、爱上西安、筑梦西安,助力大学生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出席。西安市委副书记韩松,西北大学党委书记王亚杰致辞。西安市委常委史晓红、吕健、赵敏、卢凯、杨晓东,西安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问向荣参加。西安副市长徐明非介绍系列活动整体情况。 

  韩松与大家分享了大西安大学学习之城、创业奋斗之城、宜居宜游之城的故事,并向大学生们热情推介西安。他说,大学生是城市最宝贵的资源,欢迎更多年青人学在西安、拼在西安、赢在西安。希望大家“梦想全开”,做理想远大的追梦人;“激情全开”,做团结拼搏的奋斗者;“火力全开”,做推介西安的宣传员,与西安共成长,在新时代建新功。 

  王亚杰说,西安正处于“一带一路”、国家中心城市和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等黄金发展期,正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各路英才。西北大学愿与西安紧密携手,为大西安发展贡献西大智慧和西大力量。同时,希望更多大学生积极融入大西安,共享新时代大西安建设的机遇,与大西安共生共荣。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17085241_副本_副本 

  “新年季·诗里长安”诗歌吟诵会现场。西安市网信办供图 

  “新年季·诗里长安”诗歌吟诵会上,来自西安部分高校的大学生吟诵、演唱了各时期具有代表性的诗词,展现了西安悠久历史文化和现代文明特色,彰显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陕西师范大学学生李禄容告诉记者,开场听了几位大学生的发言,觉得他们都很优秀,以后会向他们学习。另外,通过诗词文化看长安,更加觉得长安文化源远流长,“一砖一瓦,一街一城,都是历史”。她说这更加激发了自己去学习长安文化,学习古诗词文化的动力。 

  李禄容还表示,在西安学习的这几年,见证了西安的快速发展,就业也想留在西安,建设美丽大西安,成为一名优教师,将来向学生们讲授西安古都历史。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