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成都金牛全面展示社区治理“百千万”工程成果

发稿时间:2019-01-18 09: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18日电(记者 李岗 实习生 李梦婷)17日下午,成都市金牛区社区治理“百千万”工程表彰大会暨“百姓故事”原创语言类节目汇演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举行。据了解,这是继2017年成都市社区治理大会,金牛率先启动社区发展治理“百千万”工程后,首次进行全面成果展示。 

说明: 微信图片_20190118100121_副本 

活动现场。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等方式详细呈现了金牛实施“百千万”工程助推社区治理发展的路径和成果。“微幸福”示范院落评选如火如茶,30个优秀院落诞生;300支“微队伍”得到有效培力,院落骨干“四自”能力进一步提升;“幸福农场”“手绘艺术”等3000个“微项目”推动社区治理蝶变,让城市生活更有温度。此外,金牛充分链接社会资源,建立35支社区基金,并在成都市率先建立了街道基金。创新打造四级社会组织体系,获“2018全国创新社会治理优秀案例”、社区发展治理“百千万”工程获评“2017民生示范工程”。目前,金牛正积极申报创建“全国社区治理和服务创新实验区”。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118100539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90118100539_副本 

  群众表演节目。金牛区委宣传部供图 

  活动现场,金牛区表彰了在社区发展治理“百千万”工程中“微幸福”示范院落、优秀“微项目”“微队伍”代表共15个。来自驷马桥等7个街道的居民骨干们通过朗诵、小品、快板等多种形式上演了一场精彩大戏,充分展示金牛区在社区发展治理方面的好做法、新经验。 

  小人物,大舞台。这些节目均是群众演绎自己参与社区治理的生动故事,将以往的“群众看戏”变为现在的“群众演戏”。节目精彩纷呈,现场掌声不断。 

  当前,成都着眼于探索符合国家中心城市定位的社区发展治理体系,通过系统推进改革创新,开启了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新篇章。面向未来,金牛区将加速融入全市城乡社区发展治理大局,努力探索实践金牛特色的社区发展治理有效途径,加快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