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年货购物节:年货、年俗、科普展 陪你过个富足年

发稿时间:2019-01-18 18: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8日电(记者 隆敏 叶心怡 实习生 张雷)高高挂起的红灯笼,琳琅满目的糖果,芳香扑鼻的鲜花,色泽肥美的腊肉……伴着浓浓的年味儿,第23届四川新春年货购物节,在今(18)日于成都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了。 

   

  年货节“让爱先回家”。张雷 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各个展厅人满为患,市民争相购买年货、体验年俗、参与展览活动。其中成都物出净城贸易有限公司的展位上溢出浓浓的鸡汤香味,引得市民排起长队等着尝鲜,负责人闵女士热情地告诉记者:“我们和稻城亚丁的贫困村签订了供销扶贫协议,展出特产是在帮当地村民把农产品换成现金。今天展出的这个松茸鸡汤,鸡是今天早上才从海拔4000米处空运下来,为参加此次年货节保证口感和质量。” 

   

  年货节上展出的海产品数量众多。张雷 摄 

  据悉,此次年货节布展面积八万余平米,汇集了成都、德阳等全川21个市州和宁夏、新疆等全国30余个省市以及新西兰、俄罗斯等近40个国家共2300多家中外企业参展参会,集中展出品牌服装、名酒名茶、特色农产品等近20万种全球名优商品,让市民真正体验到“买世界货,过中国年”。 

   

  年货节上展出的腊肉看起来十分诱人。张雷 摄 

  同时,本届年货节首次引进“航空航天航海VR科普嘉年华”巡展,通过将科普、教育、公益注入VR体验,引导青少年在逼真体验过程中学习获益。此外,筹备已久的四川首届年文化节将展出数百幅弥足珍贵的文物界中国传统年画,还有年俗非遗活态展演、年文化儿童体验等。 

   

  年货节上展出的坚果种类丰富。张雷 摄 

  购物节期间,还将举办通音琴行新年音乐会、一元购川货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活动。本次展览活动将持续至2月1日。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