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武铁首场“快闪” 提前预热2019年春运旅客回家路

发稿时间:2019-01-19 09: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武汉1月19日电(井迪 黄茹娟 刘卫兵)1月18日,距离2019年春运启幕还有3天,武汉铁路部门首场“快闪”联袂上演,提前上线。当日,武昌车站候车厅熙熙攘攘,在一阵节奏感十足的音乐声中,散落在围观旅客中的数十位舞者用活力四射的舞姿,让候车大厅沸腾了起来。客运员、动车乘务员以“车上+车下”联合“跨界”的表演形式,提前为旅客送上新春祝福。 

  

快闪现场。陈俊 摄 

  当日,在短短的10分钟里,由16人组成的“快闪”舞者队伍把武昌火车站候车厅的喜庆气氛推向高潮。在《开门红》腰鼓舞和流行歌曲串烧声中,越来越多的候车旅客围绕在舞者周边,用手机记录这欢快的时刻。 

  

  《开门红》腰鼓舞。陈俊 摄 

  “快闪”结束后,表演者们还为旅客发放《铁心楚韵580服务台宣传手册》《服务手册》(公交、地铁信息)等画册和春联、新春“福”字、红灯笼等节日物品,提前为即将在春运踏上旅途的人们送上温暖和节日的问候。 

  

旅客收到祝福。陈俊 摄 

  为了让旅客的旅途充满快乐,铁路部门自发组织的兴趣小组,根据日常工作中的微笑服务、礼仪展示、问询应答、温馨帮扶等动作编舞,并把“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铁路春运工作新理念融入歌舞服务中,进行宣传。 

  

快闪现场。陈俊 摄 

  据介绍,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昌车站、武汉客运段除了在春运前联合举办“快闪”活动,还将在春运期间组织开展“候车室春晚”、动车“除夕夜”等形式丰富的春运服务活动,让铁路春运成为一场文化盛宴,也通过“快闪”这种充满青春气息的方式,传达铁路人在春运中展作为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