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蓉欧+全球合作伙伴齐聚成都 共商发展新机遇

发稿时间:2019-01-19 10: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9日电(记者 李岗 实习生 李梦婷 戴婷)18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国际铁路港管理委员会、成都市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以“丝路蓉欧·合作共享”为主题的2019年蓉欧+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成都市青白江区文体中心举行。 

  

大会现场。戴婷 摄 

  在“蓉欧+”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围绕“合作共享”,通过“启航、笃行、跨越”三个篇章,参会各方共同探讨了成都国际班列带来的发展新机遇。 

  “以前公司贸易出口主要依托海运和空运,现在基本都依托蓉欧班列,既节省时间,也提高了公司经济效益。”第一批与蓉欧班列合作的企业之一,四川丝路里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苏昶告诉记者,希望未来依托蓉欧班列能在物流、贸易等各方面都得到很大提升,同时提高货量,发展进口,实现合作共赢。 

    

  中欧班列(成都)2019年起航仪式。李梦婷 摄 

  截至目前,中欧班列(成都)已服务超过5000家公司,在波兰马拉、德国纽伦堡等地设立办事处。同时成都国际铁路港与中(中国)白(白俄罗斯)产业园、波兰罗兹国家级经开区、西班牙萨拉戈萨物流园区等建立合作,签约引进法国、以色列、意大利、荷兰、德国等6家国家馆,未来三年建成40家国家馆,打造国家馆集聚集群,建设集经贸、文化、科技、教育、科技等于一体的对外开放合作平台。 

  2019年,立足成都、着眼全球,成都国际铁路港在提高班列开行的质和量上将继续发力。进一步拓展境外开行站点,完善国内国外网络布局,扩大班列辐射能力、覆盖网络,完善国际班列物流供应链服务体系,积极打造联通欧亚的干线通道网络和辐射亚太的集散网络,打造“国际铁路第一港”。 

    

  现场表彰“蓉欧+”最佳合作伙伴。李梦婷 摄 

  “预计在2019年,随着公司订单的增长会越来越多的用到蓉欧铁路。蓉欧班列对于提升海外客户的满意度、公司供应链和物流方案的选择是很大的补充。对于我们企业来说,蓉欧这边提供很多了科技化服务,优秀、高效的团队支持我们业务的发展,必须要为蓉欧班列点赞。”戴尔(成都)有限公司物流高级顾问彭羽向记者娓娓道来。 

  成都国际铁路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蓉欧+”全球合作伙伴大会的召开,将进一步强化成都国际铁路港枢纽的要素配置功能、平台引领功能和国际交往功能。同时加快构建国内国际两张物流服务网络,构建开放型一体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大港区,联合境内外城市、铁路方、跨境贸易及生产制造企业等参与各方共谋发展。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