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地方

首页 >> 地方资讯 >> 正文

四川首届温泉康养发展论坛举行 彭州旅游康养融合推进

发稿时间:2019-01-19 10:2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成都1月19日电(记者 隆敏 实习生 张徐)1月18日,由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彭州市人民政府指导,以“旅游康养融合、创新引领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四川·宝山温泉康养发展论坛”在四川省彭州市宝山村举行。 

    

  论坛现场。张徐 摄 

  “旅游康养融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既是适应市场需求走高质量发展之路的必然选择,也是实现资源要素有效配置推动乡村振兴的可行路径。”宝山村党委书记、宝山集团公司董事长贾卿告诉记者,“我们举办康养温泉发展论坛的目的,主要是为从事‘医、养、游’相关产业的组织和机构搭建平台,通过交流经验、资源整合、共享合作,积极探索大健康产业跨界融合、创新发展的新思维新模式。” 

  在首届温泉康养发展论坛会上,侯胜田、付溟、谭建三等知名专家围绕“‘医、养、游’融合大趋势下的温泉康养小趋势”“温泉疗养在康养旅游中的应用”“四川温泉康养的实践策略”等主题,发表主旨演讲。与会专家和产业代表,还就“温泉+”方面的议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探讨。 

  记者发现,宝山良好的生态本底、丰富的森林资源、优质的中草药产业、多样化的旅游项目,造就了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有利条件。“基于对宝山资源的把握和健康产业市场的判断,我们确立了以资源为基础,以市场为导向的大健康产业发展总体思路。”贾卿介绍说,通过“旅游+康养+大数据”融合发展,以亲近自然、开放式的新型康养模式,创新开发旅游康养产品,拓展旅游发展空间,全面提升宝山山地旅游的社会吸引力和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zyy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国青年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加载更多新闻

关于我们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人才招聘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Youth.cn. 请发送qnb至10658000 订阅手机青年报

共青团中央主办 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承办 版权所有:中国青年网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5108号 京|ICP备11020872号-17 京公网安备110105007246